摇风

再不会有比今天更好的日子

【into1团文】不见日(三十九)

  那一瞬间,张嘉元从赵南的神情里读懂了什么?

  无论是痛苦,恐惧还是不甘,这明明都不是应该出现在这种语境下的表情。

  “南哥你……”

  “嘉元,我忽然想起一个事。”赵南转移话题的手法比起张嘉元甚至更加生硬,只是配上此刻那个一直被疯狂拧动的门把和门外来自杰克不停的呼喊和拍门声,两相衬托下,在众人心中,唯一生硬的就只剩下了赵南那嘴磕磕巴巴的语调。

  张嘉元:“什么?”

  “今天晚上,杰克好像在这约了我来着,应该就是现在……吧……”

  挺明显的。

  都摆在明面上了。

  好在米卡下一秒就成功找到了原版抗体药剂,张嘉元见此甚至来不及解释,火急火燎地朝赵南说了声“哥你千万珍重”,随后拉着周柯宇和米卡,一溜烟地从二楼阳台上一跃而下,还没和他说满三句话的赵南一脸茫然,眼见三个人下饺子一样从自己眼前消失不见,要不是一秒后从楼下传来的米卡的一声惨叫还能让赵南听个响,他甚至会觉得今天晚上的一切应该是个梦才对。

  刚才那是张嘉元吗?

  怎么这么正常啊?

  赵南摇了摇头,意图把自己脑子里刚才进的水晃出去点儿。

  “你怎么睡到我床上了?”

  第二天早上刘宇一睁开眼,看到的就是张嘉元趴在他床边的上半截身子。

  少年一脸倦意,眼下的乌青几乎快要掉到颧骨,刘宇看他这样,有些好笑地拍了几下他的肩膀。

  “我好困啊小宇哥……你看我鱼尾纹都出来了,我再睡会儿,你自己去吃早饭行不行?”

  张嘉元口齿不清地说了一通,刘宇没怎么听懂,但还是小声地“嗯”了一声,虽然到底也是没问清楚张嘉元是怎么大半夜莫名其妙就跑到自己床沿上的。他轻手轻脚地爬下了床,顺便又把张嘉元剩下的那半拉正悬空着的身子推了回去。伯远正刷完牙拿着牙刷回到屋里,就见刘宇正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鸡窝脑袋,有些呆滞地站在原地。

  伯远:“怎么了小宇?”

  “我记得嘉元以前也没有梦游这个毛病啊……而且周柯宇……为什么和米卡睡在了一张床上?”刘宇偏头望向伯远,没忍住吸了吸鼻子,在这个呼噜声此起彼伏的清晨,他们二人并肩而立,默不作声地开始思考起了同一个问题。

  这三个人昨天晚上集体梦游的概率究竟有多大?

  “……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是他们半夜太冷了,忍无可忍之下,就直接抱在一起睡了?”

  刘宇:“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你自己信吗?”

  伯远:“也许吧……”

  “哦对了。”刚还躺在床上酣睡的张嘉元猛然惊醒,原本被刘宇抬上去的半个身子此时此刻也再次跌回了冰冷的地板,在刘宇和伯远惊异的目光中,他调整了一下此刻明显有些狼狈的姿势,抓了抓乱七八糟的头发,逆着正从窗户外面打来的柔和光线,张嘴打了个哈欠。

  伯远:“对什么,什么对了?”

  张嘉元打完哈欠,低头揉了揉眼睛:“我昨天看见南哥了,他好像最近一直在这,具体的什么我也没问,不过昨天他的反应好像有点怪……”

  赵南在这。

  张嘉元的话还没说完,刘宇和伯远迅速对视一眼,随后二人极有默契地分别后退一步,以一种在刚睡醒的张嘉元眼里几乎可以称为残影的速度四散开来,甚至接下来的时间还不到半分钟,余下的那八个人这些天来睡得唯一一个安稳觉,就彻底被这两个祸害给彻底幻灭掉了。

  “除非你说下一秒丧尸就会冲进来啃我,不然你绝对死定了刘宇。”林墨趴在刘彰肩膀上,说话的时候还在口水直流,气的刘彰想一掌把他拍飞,不过想想林墨身后就是正在冥想打坐的高卿尘,这一拳下去很难不会引起一些难以想象的连锁反应,想到这里,刘彰举起来的拳头又缓缓放下,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把神志不清的林墨又重新扔回了床上。

  “很好,今日暗杀名单又加一员,刘宇ak你俩等着,今天不把你们两个打到跪地求饶……”林墨放到半截的狠话被尹浩宇一棉被捂了回去,刘宇带着歉意微微一笑,在不停为了打哈欠而张开的大嘴中,用一种极其亲切地语气说道:“叫醒你们和丧尸倒是也没什么关联,主要是刚才张元和我说,南哥也在这。”

  闻言,似乎是因为实在太过震惊,高卿尘张着的嘴就那么卡在原处,久久没能合上。

  震惊的震惊,发呆的发呆,打瞌睡的打瞌睡,只有赞多和力丸二人因为实在听不懂刘宇说的话,只好在这长久的沉默中,异口同声地问道:“所以南哥是谁?”

  完了。

  刘宇和伯远对视一眼,心想,这下好像确实是误伤了。



  那好吧 今天就祝我和周柯宇的生日都快乐

评论(16)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